乔犽余

爱越恭,爱乔乔,爱蓝大。

【百日曦受—Day38 】彼岸 第五章 中毒

接下来的几天双方都是相安无事,不知不觉到了蓝曦臣出关的时候了。蓝曦臣与柳清歌打了声招呼就出了灵犀洞了。

灵犀洞与外界隔绝,洞中清净,。然而甫一出洞,蓝曦臣就觉得气氛不对,平时挺热闹的现在却很安静,反而正殿的方向似乎传来打斗的声音,而且还有很浓的魔气。蓝曦臣拉过一位弟子问道“怎么回事?“

“曦臣师兄!!一个时辰前魔界妖人混上穹顶峰了,打伤我们不少人呢,沈师叔现在正在前殿跟他们对质呢。“

“那其他师伯们呢?“

“掌门师尊下山外出有事,若非如此,魔族妖人哪能趁机攻上山来,而且居然把连接十二峰的虹桥都打断了,让我们得不到别的峰脉的支援,好在沈师叔也是今天从灵犀洞里出来。”

“沈师伯也在?”蓝曦臣沉吟一下“那我现在马上过去支援,师尊现在也在灵犀洞内,你去把他也请出来吧。”说完蓝曦臣就往正殿的方向过去了。

蓝曦臣刚到正殿便看到一个虎背熊腰的大汉挥舞着大锤往站在人前的洛冰河撞去,而洛冰河像是很虚弱的样子,根本躲不开大汉的大锤。蓝曦臣来不及细想,拔出“冰鉴“就往那大汉挥去,寒气逼人,直接将那大汉打倒在地,那只大锤更是飞到三尺之外。

蓝曦臣在洛冰河面前站定,扶稳险些栽倒在地的洛冰河道“你没事吧?“

”咳咳……没事。“

蓝曦臣的出现让沈清秋一愣,恨恨的瞪了蓝曦臣一眼。沈清秋本想无法借魔族之手杀了洛冰河,没想到让洛冰河一战立功,更是没杀成。虽是愤恨,但是此时又碍于自己的身份,只好佯怒道“输了比试就想灭口?既然输不起,当初又为何要定下三场比试之约!“

纱华玲也没料到会有刚才那么一出,微感尴尬,正想说几句场面话,谁知就在这时,异变突生,本来瘫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天锤长老突然一跃而起,不懈地再次朝洛冰河的方向扑去。

看到天锤长老扑来,蓝曦臣下意识的用“冰鉴“刺入天锤长老的身躯,不料被刺穿的天锤长老不退反进,凭借蛮力和狠劲,抓住了蓝曦臣的手向他猛扑。蓝曦臣虽不知他的目的,但是多年的对敌经验让他果断选择撒手,往后退了一步,避开了他的身躯,然而还是晚了一步,蓝曦臣只觉右手传来阵阵刺痛。

“曦臣!!!”洛冰河脱口而出,被吓得一身冷汗,勉力跑到蓝曦臣的身侧,抓住蓝曦臣的右手,眼眶都急红了“你……被刺中了!“

蓝曦臣虽是不明所以,但依旧冲他微微笑道“无妨。“

天锤长老倒在地上,呸了口血,怒道“可惜……没能杀了那个小畜生……不过拉个苍穹山的弟子来给我陪葬哈哈哈……也是赚了!咳咳咳咳……”

那毒素蔓延的十分的快,虽然蓝曦臣已经用灵力压制它蔓延的速度,可是依然觉得全身都开始泛麻,有些站不住。这时蓝曦臣才明白为何刚刚洛冰河如此紧张了。

洛冰河见蓝曦臣的反应,剑光一闪,抽出“正阳”抵到天锤长老的脖子上,动作迅捷无伦,压抑着一剑刺死他的怒气道“交出解药!”

周围的人都被洛冰河的反应惊到,洛冰河周身散发杀气让四周的人都不敢吭声,他们没想到受了伤的洛冰河居然还有用这样的实力和魄力,刚刚他拔剑的速度几乎都跟不上他。
   
天锤长老咽了咽口水,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将死之人居然还会怕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孩,涩声道“这……这个毒无药可解……”

洛冰河这时跟换了个人似的,,周身散发着杀气,十分的恐怖,怒道:“不可能!!一定有办法,不交出解药…….”

纱华铃突然道:“这位小公子,天锤的确没有骗你。这毒叫做‘无可解’。对于人族来说,确实无药可解。他左右都是要死,又怎么会怕你用死来威胁他呢?”

洛冰河听到了,嘴唇都开始发颤了,连拿着“正阳”的手都开始发抖了起来。恐惧,无助,绝望瞬间涌入心中。

曦臣哥哥会死!曦臣哥哥会死!!不可以!不可以!!

洛冰河恨不得一剑刺死这个让蓝曦臣中毒的人,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可是他又抱着一丝侥幸,他希望刚刚魔教之人说的都是骗他的!

蓝曦臣见他神色变幻,伸手搭着他的肩膀柔声道“不必担心。”

纱华玲见不宜久留,便对手下道“我们走!”说完见沈清秋没有动静,魔族纷纷正准备撤退。洛冰河一听他们要走,握紧了“正阳”正打算向他们攻击。

突然听到从上方传来一句“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当苍穹山是什么地方!”随即成百上千的幻剑从天而降朝魔族众人刺下。

“柳师叔!”在场的弟子兴奋的叫道。

纱华铃边率部下落荒而逃,边把手中红纱旋成一片红云,向天抛起,可惜根本阻挡不住凌厉的剑气,红纱很快被刺成一片窟窿满布。再加上苍穹山派的弟子们围堵,大半魔族死的死,伤的伤,被俘的被俘,只有紧跟着纱华铃的那一小批心腹,杀出了一条血路,逃下了山。

柳清歌归剑入鞘后,板着脸转身,瞪了沈清秋一眼,也不去和他多费口舌,径直朝蓝曦臣的方向走去察看他手上的伤势。

“师尊。”蓝曦臣叫了一声之后便不省人事了。

 不知过睡了多久,蓝曦臣醒来依旧觉得全身麻痹,特别是右手,勉力的动了动手指,就发现手是被人抓住的。

那人感觉到手中的手动了动,立马惊醒“曦臣哥哥你终于醒啦!”

蓝曦臣看着洛冰河满脸的憔悴和泛红的眼睛,依旧冲他笑笑,正想安慰几句,发现自己的喉咙十分干哑。
“曦臣哥哥你等等。”说完便倒了杯水给他。

煎药回来的师弟见蓝曦臣醒了,便匆匆跑去通知柳清歌和木清芳。房中此时只剩下蓝曦臣和洛冰河两人了。

“对不起,曦臣哥哥,都是我不好,是我太弱了,所以总是连累你为我受伤,”洛冰河紧握蓝曦臣的手,声音略带哽咽,低着头,喃喃地道。

蓝曦臣摸了摸洛冰河低垂的头道“你既然都叫我一声哥哥 了,那我保护你也是应该的啊。”

“我不要你总是为了保护我而受伤,上次你也是因为我被明帆师兄他们欺负才受罚的。我不想再让我重要的人受到伤害。我也想要好好保护你。”

蓝曦臣看着洛冰河看自己的眼神,不知为何他想起了金光瑶和聂明玦。

“我只是想要好好保护你而已。”

“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曦臣哥哥。“洛冰河见蓝曦臣一直怔怔的看着自己,不好意思的叫了一声。

蓝曦臣闻言拉回了思绪,继续摸着洛冰河的头,叹息道道“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只希望你能答应我好好活着,不要先于我死去。“

洛冰河看蓝曦臣似乎想起了什么难过时事情,答道“好,我答应你,我会好好活着的。曦臣哥哥你也要一样答应我。“

“好。“不知是不是洛冰河自己的错觉,他觉得蓝曦臣的这句话虽然没什么力气,但是格外的温柔。不禁脸红道”你……你睡了好多天了,我……我去给你做点吃的吧。“
“好,那就有劳了。“

吃完洛冰河做的粥之后,洛冰河前脚刚走,柳清歌和木清芳后脚就到了。给蓝曦臣复诊完后交代了几句也走了,留下蓝曦臣一个人怔怔地发呆。

“灵力偶有滞涩或是运转不灵。“

这是木清芳所说的抑制毒性的后遗症,虽然这样很危险,但能保住一命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希望不会影响到我以后寻找忘机的魂魄吧。

碎碎念:聂大和瑶妹打了会酱油,其实蓝大感觉到的就是这三个人对自己那种珍视与想要保护的心情。草稿写到冰哥快掉进深渊了,终于要开虐了!!!哇咔咔咔咔!!!嗯嗯……不好意思。
写打戏真的好痛苦啊!!_(:_」∠)_其实写着写着发现有bug!所以纠结于怎么改文中,所以后面的在时间线上的bug会比较大,以后面的为准哦,我前面有时间再改吧!
就酱紫!!!感觉写得太少都不好意思求评价了!!😥😥😥

评论
热度 ( 38 )

© 乔犽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