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犽余

爱越恭,爱乔乔,爱蓝大。

彼岸 第六章 梦魇

        蓝曦臣站在一片混沌虚无的空间之中,茫然地眺望远方望不到边的地平线。
  我明明已经睡下了,为何还在这个奇怪的地方。
  就在蓝曦臣疑惑之际,就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而那个身影此时却对着地上的一群小孩拳打脚踢。而脸上的表情极度狰狞,正是洛冰河!
  ”冰河!”蓝曦臣立马过去拉住了洛冰河。
  就在他拉住洛冰河的一瞬间,四周的景象一阵扭曲,幻化成了另一处场景。
  这是一座破败的小屋,屋子里只有一张床,床上躺着一名憔悴的老妇人,勉力想撑着身子坐起来,却始终不得力。门外冲进来一个小小的身影,只十岁出头、面容稚嫩的洛冰河扶着妇人,脖子上还带着那枚洛冰河视如珍宝的玉佩,急道:“娘亲,你怎么又要起来。不是说你休息就好吗?”
  妇人咳嗽道:“躺着也没什么起色,倒不如起床来把衣服给洗了。”
  小洛冰河道:“我已经帮娘把活都干了,娘躺着等我给你熬好药。吃了药,身子好了,再干活。”
  那妇人面色灰败,早已病入膏肓,命不久矣。她笑着摸了摸洛冰河的头顶:“冰河真乖。”
  小洛冰河扬起脸,强颜欢笑道:“娘想吃点什么?”
  妇人道:“现在是越来越没胃口啦。上次咱们家少爷倒的那个白色的粥,倒是有点想尝尝,也不知道厨房还有没有剩的。“
  小洛冰河用力点头道:“我去给娘亲问问!”
  “问问就成。没有剩的就随便弄点别的清淡的汤汤水水,能填肚子就成。”
  小洛冰河哒哒哒一阵风一样地跑出去。那妇人躺了一会儿,又从枕头下摸出针线,开始做女红。
  屋子里的灯火越来越昏暗。洛冰河神思不清间,伸手想抓住点什么。蓝曦臣松开拽住他的手可,看着洛冰河跪在床边,摸着他母亲的脸。
  看着洛冰河伤心的样子,蓝曦臣忍不住想过去。突然,洛冰河的母亲消失了。
  这让蓝曦臣瞬间清醒了。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为何我和冰河会在这里?
  四周景色变幻莫测。忽而幻化成小洛冰河求衣着华贵的小公子赏他义母一碗粥吃;忽而幻化成刚入清静峰时,众师兄对他的排挤和刁难,小小的身影吃力地挥舞着生锈的斧头,扛着水桶在长长的阶梯上越走越慢……
  错乱的一幕幕接连不断地堆积起来。洛冰河此刻除了这些零散的画面和回忆,什么都看不到听不清,唯有那些时刻的愤恨、绝望、痛苦、无助、狂怒,这时一股脑炸成一团,在胸口和脑子里翻腾不息。
  他气息极度不稳,两眼不正常地发红。洛冰河拳头紧攥,指骨喀喀作响,若有若无的灵力流窜在周身。蓝曦臣看他杀气愈来愈重,厉声道:“定心!冰河,你冷静点!!”
  可洛冰河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他的话了。他右手一抬,一道凌厉的暴击从掌中飞出,直削幻象里肆意狂笑的几人!然而攻击别人的洛冰河却像是受了重伤似的口中溢出鲜血。
  蓝曦臣一惊。似是想起什么。身体快过思维行动了,他挡在了那些幻象面前,承受了洛冰河的攻击。刹那间,蓝曦臣顿时觉得两眼发黑,但仍是拦过洛冰河,抱着他,忍着腹中的疼痛,柔声道“冰河别怕,有我在,不会再有人伤害你了。“
  四周的人影和物件都如玻璃般裂成万千碎片。两人所处的幻境化为一片偏僻的荒野山林。冷金的孤月高高悬于头顶,天幕深蓝。
  幻象一散去,洛冰河神智顿时清醒。他先是因蓝曦臣抱着自己而愣一愣,随后看着蓝曦臣因站不住,松手单膝跪地,双手抱着腹部,像是很疼的样子。洛冰河看了看自己的掌心,还有一丝残留的灵力流转指尖,模模糊糊想起刚才他做了什么,脸色一下子苍白起来。
  洛冰河扑到蓝曦臣身边,扶着他,又急又悔:“曦臣哥哥!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不打回来!”
  蓝曦臣有气无力地冲他笑道:“……你没事就好!”
  洛冰河听着蓝曦臣虚弱的声音,心里更是内疚,声音都忍不住的有些哽咽“我……又害曦臣哥哥为我受伤了……明明说好不让你在为我受伤的!我真没用!”
  “我没事,真的。”
  看着蓝曦臣总是对他这么温柔,洛冰河心里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原以为这世上只有自己的养母是在乎自己的,可是她却死了,为了照顾自己积劳成疾而死,自己甚至无能到让她临终前喝到一碗肉粥都做不到。现在更是总连累蓝曦臣为自己受伤。
  蓝曦臣看洛冰河又一直低着头,心想他又在自责了。忍者伤口的疼痛正想再安慰一下这个内心即坚强又容易受伤的人。洛冰河却忽地抬头,双目定定凝视着蓝曦臣。洛冰河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折射着比星月倒影更夺目的光彩。眼神中写满坚定和斗志,洛冰河紧攥着拳头,再次开口,一字一句道:“从今往后,这种事……我绝不会让它再发生了。”
  蓝曦臣一愣,随即冲他笑着。心里突然觉得洛冰河好像长大了,莫名的觉得安心和欣慰。
  看来自己真的是把他当自己的弟弟了。
  蓝曦臣勉力抬手,习惯性地摸了摸洛冰河的头。本来目光倔强洛冰河愣住了,仿佛被一抔清泉浇熄了隐隐窜动的火苗。
  “如果可以我也想一直保护你,但是我依旧希望你能变强,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了,你自己能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的活着。”
  “不!不会的!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洛冰河抓着蓝曦臣的双肩急道。
  他突然觉得要是有一天蓝曦臣真的不在了怎么办,他无法接受,从来没有过那么强烈的想让蓝曦臣一直留在自己的身边。
  忽然,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打断了他们的对话。那苍老声音“咦”了一声,奇道:“小子居然能冲破老夫的结界,不简单。”
  那声音仿佛是从山谷里传来,带着回响。而且萦绕在两人四周,辩不出来从哪个方向发出的。
  那声音又说道:“你且过来,让老夫看看,是怎样的少年英雄,才有这样的本事。”
  蓝曦臣下意识的护犊心理,将洛冰河护于身后,拱手道“阁下可是梦魔前辈。前辈堂堂长辈,不只为何要与我等小辈过不去呢?”
  那声音哼了一声,似乎甚为不屑。“没想到还有人认得老夫。老夫让那小子过来,却不想让你这个苍穹山派的凡修也过来,那就让你先睡上一觉吧。”
  蓝曦臣一阵头疼,抵抗不得便沉沉倒下。
  
  
  
  碎碎念:发现我好想很喜欢写蓝大晕倒耶!23333这段很多是照搬原著的,而且我更完了前面部分了,很开心,所以打算提前发吧,我可没有偷懒哦!本来分成两章的,结果缩减成一章了,毕竟有些设定原著里有!!
  还有蓝大会知道梦魔是因为蓝大是个“爱读书”的小孩那,所以有所射略。而且百战峰是放养式的教育,以蓝大的能力,肯定有很多空余时间的。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乔犽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