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犽余

爱越恭,爱乔乔,爱蓝大。

【百日曦受—Day61】彼岸 第九章 阴虎符

  清河界内
  无月的夜色如浓稠的墨砚,深沉得化不开。封棺大典后的此处更是寂静阴森得让人毛骨悚然。四周也躺着许多的人,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尸体。
  “据魏公子所说,含光君就是在这里受伤的吧?”蓝思追挪开被他们打晕的守卫,开口打破了这寂静的夜,。
  “没错。”温宁打量着四周。
  “温先生,这里不是清河界内吗?魏公子为何不向聂家宗主询问,而是让我们暗中来调查呢?自从封棺大典以来,聂宗主表现得很让人放心啊。”处理完昏迷的守卫,蓝思追走到温宁的身旁问。
  “或许是不想打草惊蛇吧。”温宁自己也不太确定,魏无羡只让他们暗中过来调查,其余的也没多说什么。
  在他们靠近封棺之地时,蓝思追不由的咦了一声。
  “怎么了?”
  “这里不是封印赤锋尊和敛芳尊的地方吗?为何一点怨气都没感觉到啊?”
  “我听魏公子说之前他和含光君就是察觉这封印有异而来查探的。结果还没查探出结果完含光君就出事了!现在这么平静。”温宁犹豫了一下道“看来我们需要濑棺看看。”说完两人便带上事先备好的铁锹朝棺椁的方向走去。  
  原本怨气环绕的封棺之地,此时却异常的平静。温宁蹲下摸了摸棺椁上的土,皱了皱眉“这里好像被人撬开过。”
  “可是这里守备森严,你我也是事先知道这里守卫的情形才如此轻易得手的。就算有人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开棺,那棺中的赤峰尊也不是容易对付的,而此处并没有什么激烈的打斗痕迹啊。”蓝思追环顾了一下四周。
  “这就有两种可能,要么就是四周被处理过了,要么就是根本没有惊动赤峰尊。而能做到不惊动其他家族的,也只有……”
  “聂宗主?!”蓝思追一惊,随即皱眉道“可是他的目的是什么呢?要是为了阴虎符,他拿到了也没用,况且他要是想拿,在入殓之前就可以动手了,何必这么麻烦呢?”
  “我们还是开棺确认看看吧!”说完两人便开始挖掘。
  也不知挖了多久,听到“咚”地一声,终于露出了棺椁的顶部。两人对望了一眼,刨开棺盖上的泥土,开始去掀那棺椁的盖子。
  “等等。”温宁突然道,提醒道“小心点,我们还不知道里面的赤锋君是否会突然发难。”
  “嗯。”蓝思追点头,谨慎的盯着那棺椁。
  待那棺椁的盖子抬到一半高时,忽听“呲”的一声,一道白烟向他们喷出。好在两人皆已做了准备,立马向后跃去,然而还是躲闪不及。温宁反身护着蓝思追,为他挡下了所有的白烟,此时的背后已是一片焦灼。
  “温先生!!!”
  “没事。”温宁回了一句便往那棺椁里看去。然而,棺椁里居然空无一物!
  “……”两人皆是沉默的看了那空无一物的棺椁一会。
  ”我们先回去跟公子汇报一下情况吧,由他们直接询问聂宗主比较方便。”
  “好。”蓝思追应了一声正打算回去,却看到前面有两个人影隐没在这黑夜里,从轮廓看,只能看出两人身高差异很大。
  温蓝两人皆是先是一惊,随后立马戒备起来,那两人像是在那站了很久,而温宁和蓝思追两人居然都没有发现。
  僵持了一会看,那两人似乎并没打算行动。温宁和蓝思追皆是面面相觑,最后决定绕道赶紧离开。就在他们踏出第一步时,那两人像是触动机关般地便冲了过来。一人拿着刀,一人似是拿着丝线一样的武器。
  他们一怔,待那两人快到他们面前时,证实了他们的猜想,那两人正是本改被封印在那棺椁里的聂明玦和金光瑶!
  两人立马后跃避开了聂金两人的攻击,好在哪两人并不如生前那般灵活。被温蓝两人避开攻击之后停顿了一下,僵硬地转身,聂明玦挥刀向温宁砍去,分开了温宁和蓝思追两人。而金光瑶的琴弦也缠住了蓝思追的剑,另一端更是往前想要绕住蓝思追的脖子。
  蓝思追立马抬脚踹过去,并且将灵力聚集在剑上把琴弦斩断。蓝思追没想到如此轻易就成功,然而也只是愣了一下子,马上回神远离金光瑶。
  而温宁那边也是挣脱了聂明玦的纠缠退到蓝思追的身边,道“我拖住他们,你赶快走!”
  “不可!你一人怎么应付得了他们。”
  “我们都留下的话就没人回去通知了!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你忘了我是不会死的吗!”
  蓝思追犹豫之下唯有应下。在他打算转身离开时,突然被温宁一把抓住衣颈,往聂金两人的方向抛去。就在蓝思追被摔的两眼发黑时,金光瑶已用琴弦封住了他的行动,聂明玦的刀也正要挥落。
  忽听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道“慢!”,聂明玦原本挥下的刀正巧在蓝思追面前停下。
  只见有一人在从聂明玦身后的黑夜中走来,看不清样貌,然而浮在在那人身前被驱动着的正是阴虎符!!
  ”看来此符仍不算完成品啊。”一个不知从何处飘来的浑厚沙哑的声音响起。
  “你是什么人?到底对温先生做了什么?”蓝思追越过聂明玦,死死的盯着那人。
  “汝可忘了他乃凶尸?而阴虎符的用处不必吾多说了吧。”那声音说完一阵狰狞的笑声回荡在这漆黑的夜里。
  “那你到底是什么人,拿阴虎符要干嘛?”
  “哼?尔等将入黄泉之人,知道那么多作甚。”那声音说完,阴虎符又泛起了青黑色的光芒。
  “慢!”那人说完走到蓝思追的身前蹲下。两人的距离很近,可是蓝思追依旧只能看见那人脸上一团黑雾,根本看不清样貌。那人伸手在蓝思追后颈一敲,随后蓝思追便不省人事了。
  “汝这是为何?”
  “他是蓝家的人。”那人抱起蓝思追淡淡的道。
  “哦,所以呢?”
  “你帮我完成我的心愿,我也帮你达到你的目的,两不相欠。但是你别忘了,你可是答应过我绝不伤害蓝家的人。”那人声音中带着些许微怒。
  “呵呵呵呵,好好好!吾倒是要看看那人回来若是知道真相,汝之下场是否如金光瑶般呢?”
  ”不会的,我不会让他知道的!”
  
  
  碎碎念:这章感觉有点短,不会写打戏啊!!!!!_(:_」∠)_
  真的是且看且珍惜啦,后半段估计要卡很久很久,所以我打算在我卡文的这段时间可能更冰蓝的番外吧。
  猜大boss啦!!😁😁😁但我不剧透,群里知道真相的小伙伴们也不可以剧透哟!!😝么么哒~❤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乔犽余 | Powered by LOFTER